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5月浙江好人榜揭晓,温州3人上榜!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5-26 15:33:00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21年5月名单揭晓,共25例上榜。其中,温州潘金花、陈月华、杨燕燕分别入选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类浙江好人。 

助人为乐 潘金花

  潘金花,女,1974年10月出生,籍贯浙江永嘉,群众,永嘉县传媒集团记者,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潘金花依托自己在新闻单位工作20多年的职业优势,16年来,一直致力于捐资助学、扶贫助困、建房圆梦等活动,每年超额完成县慈善总会新媒体分会60万的任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10000小时。为了更好、更专业地开展社会公益服务,她于2004年成立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2019年成立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其带领下,团队总计为12000多位老人提供免费医疗帮助,探望困难户9056名,为村民理发3789次,免费拍摄证件照1054份,每年送出微心愿近百份……她定期慰问贫困家庭,为老人办20多场重阳宴、中秋宴、端午宴、慈善宴等,共计100多桌。由她发起的为贫困村民“建房圆梦计划”得到社会各界鼎力支持,成功为3户贫困户实现“新房梦”。2020年受疫情影响,数万只土鸡、各类蔬菜水果滞销,她急农户之所急,发动义工,搭建云上平台,并亲自把蔬菜、水果等分袋装好、称重、贴上标签、统一送货上门,期间整个团队卖出土鸡5万多只,蔬菜两万多斤。曾入围“浙江好人”候选人、其负责的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被评为“第五届永嘉县道德模范”。 

诚实守信 陈月华

  陈月华,女,1960年4月出生,籍贯浙江瑞安,中共党员,瑞安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瑞安市江南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4年前因丈夫过世,当时只是家庭主妇的她毅然接管企业,本着“做人要真诚,做产品要保质,做企业要诚信”原则诚信经商。刚接手企业时,企业外债达2000多万元,她态度诚恳上门保证,几经曲折,如约还清债务,同时企业发展迅速,型材总产量居省内同行第四,温州同行第一。在企业经营中,她诚信做产品,崇尚创新,包容失败,尊重技术,鼓励员工大胆实践,企业年开发新产品3500种以上,产品达4万多种,同时严把产品质量,受到广大客商青睐。在员工管理中,她摸索出一套人性化和制度化相结合的管理方法,让广大员工充分信任且感受家的温暖。在坚持诚信经营、照章纳税的同时,她和她的企业还积极向市慈善机构和贫困地区捐资,累计金额近300万元。曾荣获中国汽配行业优秀企业、温州市“双十佳”创业女能手等荣誉。 

敬业奉献 杨燕燕

  杨燕燕,女,1977年3月出生,籍贯浙江洞头,中共党员,洞头区霓屿义校高级教师。她在偏远小岛甘守一方净土,安于三尺讲台,用智慧书写教育,形成了农村特色班级管理模式,改变了农村孩子现状。她引导许多让人头痛的问题学生奇迹般转变,赢得了家长们的信任,同时也发挥了“名班主任”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她用爱心播撒幸福,为贫困生交就餐费,送衣物、书本,在郊游时为留守儿童送温暖的午餐……“我们的孩子能让您这样的老师来教这是我们的福气呀!”这是当地家长经常说的一句话。家长们一次又一次地挽留,为她送来锦旗。她深知那里的家长需要她,那里的孩子更离不开她,正因如此,她多次放弃调回本岛城镇学校的好机会,在曾素有“洞头西藏”之称的霓屿岛一待就是二十余年。25年来,她把最美丽的青春奉献给了海岛农村教育事业,赢得了学生、家长、同事的普遍赞誉。曾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省师德先进个人”、“市名班主任”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