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店老板见义勇为空手夺刃擒凶 遇刺女生被及时送医幸无生命危险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6-04 14:44:00

  “我本以为是一对小情侣闹别扭,没想到那男的把10厘米长的水果刀掏出来捅人,我马上冲过去用擒拿术把他摁住……”说起6月1日晚市区银泰附近的这起突发事件,新温州人辛均高昨天依然有点心有余悸,直到听说受伤的姑娘没有生命危险才松了一口气。 

辛均高疾奔过去救人 

  “我出生于1984年,老家在江西,我和老婆在温州打拼了十几年,现在和两个朋友合伙开了这间名表店。6月1日晚上7时40分左右,我在店门前边打电话边等外卖,看到一对小情侣模样的年轻人走过来,他们虽然走在一起,但那男的好像一直想把女生拉到别的地方,那女生有所警觉一直往人多的地方走。” 辛均高说,他当时和妻子都在店外,他俩都以为只是小情侣闹矛盾,就没在意,不料那男的突然把女生摁倒在地,还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长10厘米左右的水果刀…… 

  附近一家门店的监控视频显示:身穿白衣的男子突然面对面靠近身旁的女子,然后和她发生了激烈的身体接触,女子被摁倒在地后发出阵阵尖叫,还喊道“你干吗!”白衣男子有类似捅击的动作。紧接着,辛均高向他们飞奔而来,只用了5秒钟就制服了白衣男子,与此同时,他的妻子杨雅桢冲回店里拿了把雨伞来助阵,名表店合伙人段龙福等人见了也赶来增援。 

  “我老婆和合伙人还怕我空手吃亏,其实我一个人就够了,那个男的看上去20多岁,身高大概1.7米左右,个子不大,我一个擒拿手就把他摁倒,再用力掰他手腕,把那把水果刀甩进绿化带。” 辛均高说,他问了那男子为什么要这么做,对方只说自己和受伤姑娘是情侣关系,“他还一个劲让我手松点,他说被我摁得很疼,我当然不听他的,我还让我老婆打120和110,大概10分钟不到,警察和医生都来了”。 

  一名女店员说,当时受伤的女子躲到店门前瘫坐了下来,她和其他同事马上拿来纸巾和毛巾给女子捂住伤口,“她脖子和腹部都有伤口,血流了很多,姑娘起先还能喊痛,但没几分钟就昏倒了,后来姑娘被送到医院,捅人的男子也被民警带走了”。 

  这件事发生后,不少路人拍下视频发到网上,网友们纷纷称赞辛均高等人面对持刀凶徒的勇敢。对此,辛均高表示,当时他们都没想那么多,他平时有玩越野车和擒拿术,体格和胆量都比一般人好一些。 

  据悉,受伤女子经医院救治,幸无生命危险,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鹿城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