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全市唯一!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会长李雷入选2021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6-10 15:52:00

  6月5日,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2021年度“‘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名单揭晓,记者当天通过生态环境部官方公众微信号公布的相关名单了解到,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会长李雷被推选为2021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温州市仅此一人,浙江省共4人入选。

  

据悉,2021年3月,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启动2021年度“‘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等踊跃参与,展现了全民共建美丽中国的生动场景。经过组织推荐、宣传展示、线上投票、专家审议、网络公示等环节,李雷等94人被推选为2021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自然环境的保护刻不容缓,同样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出生于1981年的李雷从事环保公益工作已8年,2016年创立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目前注册会员达300多人,志愿者累计达上万人。2017年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开展之初,李雷带队成立全国第一支民间技术普查团,帮助政府清查登记企业3000家,走访普查2000多家,为温州召开全国二污普现场会奠定基础,协会获得全省污染源普查突出贡献奖;2016年开始,李雷带领乐清环保志愿者发起保护乐清湾海洋滩涂大行动,之后成立民间护河团,推广民间湾滩长制,对乐清湾35个海洋沿线片段分工分责做巡湾护湾爱湾常态工作。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还成立环保讲师团,组织讲师们深入乡镇街道社区、行业企业、中小学校,开展环保宣讲课程500多场。(乐清文明中心  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