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4分钟6次冲进火灾现场!平阳新居民志愿者抗疫途中紧急灭火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6-15 15:49:00

  6月14日上午,平阳县爱心顺风车协会新居民义务巡逻队刚结束柳下菜市场的防疫宣传志愿工作,在返回途中途经鳌江镇印务路时,看到十八都排档楼上冒出了浓烟…… 

  

  队长张文星判断该处发生了紧急火情,迅速拿了灭火器,带领巡逻队队员冲上二楼紧急扑火,第一次用灭火器灭火时,火势还出现凶猛的反扑。张文星当即指挥队员打开窗户,自己则再次冲进火场救火。期间因为浓烟过大,张文星多次呼吸困难被迫退出火场。但之后,咳嗽不止、满身灰尘的他在呼吸新鲜空气后又义无反顾冲进火场,在消防队赶到之前成功将火扑灭,及时处置了这场意外火情。 

  

  从发现火情到扑灭火情,短短4分钟,张文星6次冲进浓烟滚滚的火灾现场成功将火扑灭。面对店主的连声道谢和过往群众的称赞,张文星说到:“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新居民义务巡逻队的队长,我们义务巡逻队平时经常进行消防演练,我们的队员都具备火灾应急救援能力,遇到险情理应挺身而出。” (来源:平阳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