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赞!瑞安90后小伙热衷公益 为环卫工人、困难学生送温暖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6-15 15:53:00

   

  “辛苦了”“谢谢你”6月14日,位于瑞安莘塍街道富民南路的一家小店前,老板陈晨威给环卫工人递上一个温暖大礼包,送去关心问候。今年是陈晨威连续第四年为环卫工人送温暖了。 

  陈晨威是莘塍人,1990年1月出生。从2015年起,他就加入瑞安的爱心组织参加公益活动。“就是想帮助别人,做公益是件开心的事。”陈晨威说。 

  当陈晨威具有一定经济能力后,开始资助困难学生。2017年,他听闻高楼镇枫岭学校有学生家庭困难,就和几位朋友一起赶到那里,给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和红包,并为当月生日的学生举办生日宴。 

  看到学生们快乐的笑容,陈晨威有了长期帮助困难、弱势群体的想法。2019年,他结对了山东菏泽市的6名困难学生,每年为他们送去生活费和学习用品;2020年,他结对了四川大凉山的两名孤儿,定期每月给他们寄生活费;此外,他从2019年开始在自家小店门口设立爱心冰箱,一年四季为环卫工人送上矿泉水及茶点饮料。几年下来,他为慈善事业付出超过15万元。 

  陈晨威说,自己虽然做生意挣的钱并不多,但还是想通过做公益事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去帮助别人。(来源:瑞安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