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八旬老人摔倒出血 鹿城社区书记、网格员化身“急救员”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6-23 15:39:00

  “有人摔倒啦!”6月17日下午,一声焦急的求助声从松台街道菱藕社区菱1幢前的路上传来,只见一位八旬老人趴在地上无法起身,脚下流淌着鲜血。 

  “他躺这多久了,来!我们一起搭把手,把他扶起来!”菱藕社区书记和网格员闻讯赶来,变身“急救员”开展了一番紧急救援。  

  “当时老人的整个大脚拇指都翘起来了,血流不止,地上都是老人受伤流下的血迹。”社区书记翁冠敏一边询问老人情况,一边判断其身体状况,和网格员慢慢将其搀扶坐到路边。在交流中得知这位老人就住在小区里,下午出来散步时不小心绊倒了。翁冠敏稳定好老人的情绪后,蹲下身子仔细地为老人清洗着伤口。 

  另一边,网格员兵分三路,一个赶去社区卫生院找专业护士,一个打电话通知家属告知情况,一个给老人递水煽风。很快,社区卫生院的护士宋海慧赶到现场,她娴熟地清理了老人的伤口,做了简单的急救包扎,并交代老人一定要去就近的医院进行处理。老人家属紧随其后也来到社区,看到坐在社区爱心轮椅上无大碍的老人,他们一路悬着的心终于暂时放了下来。家属连声感谢伸出援手的“急救员们”,称赞他们真的很贴心。 

  “我们日常培训的急救知识,让我们能够及时应对社区突发的老年人受伤事件。”鹿城区松台街道菱藕社区是老龄化严重的典型社区,对于社区党员干部和网格员来说,应急救护知识成为每个人的必备技能。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越来越多的鹿城党员干部们将党史学习融于实践,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检验着学习教育的成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展现了鹿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的时代风尚。 (来源:鹿城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