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中国好人榜”8月点赞评议开始,温州胡温中、何振洪候选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8-04 14:51:00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2021年8月点赞评议
开始啦~~~
温州市胡温中、何振洪 推选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一起来了解一下好人的事迹。 

  助人为乐 

  胡温中,男,1968年出生,温州市“爱星缘”自闭症康复机构负责人,浙江省残联智力亲友协会副主席,温州市残联及鹿城区残联智力亲友协会主席,温州市鹿城区同星园家长互助协会副理事长。 

  连续15年为自闭症孩子撑起“爱的保护伞” 诚实守信 

  身为两个年近18岁自闭症男孩的父亲,胡温中从个体开始,勇敢站出来为自闭症群体发声,从千里之外将干预训练资源对接到温州,成立自闭症康复机构。从2007年至2021年,他通过各种渠道服务自闭症群体超过万人,为越来越多的自闭症孩子家庭带来希望。 

  胡温中所带领的同星缘家长互助会已成为全国自闭症家长组织的标杆,很多自闭症家长以他为榜样,学会接纳孩子,并帮助自闭症孩子走出困境。胡温中本人也因此获得2020年传承弘扬温州人精神突出贡献个人奖、2018年鹿城区最美助残人等荣誉。 

  从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到自闭症群体的家长引路人,再到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创办者,胡温中已经不是一个个体在前进,而是影响带动了一批和他一样的自闭症家长自助互助。同星园很多家长对胡温中说,遇到胡温中是他们的幸运,而对胡温中来说,正是这些星孩们,让他看到生命的多样性和生命平等的价值,这条路,他会一直走下去。 

  

  何振洪,男,1955年11月出生,籍贯浙江泰顺,罗阳镇马联村、黄家岱自然村村民。 

  三十九载献深山 只为坚守最初的承诺 

  在温州,有这样一个人,他夏顶烈日、冬沐严寒,他执着坚守、默默奉献。“靠山吃山造林致富”是39年前的何振洪向村集体作出的承诺,为了这一句承诺,付出一生的坚守。大家说起他,无论是保护区的干部职工,还是周边的村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亲切地把他称为“老何”。自1982年踏上种树护林的“守山人”之路,他始终坚守诚实守信这个人生信条,勤勤恳恳地守护着这片他付出一生心血的山林。 

  14000多个日日夜夜里,何振洪以山为伴,以树为友,他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半生芳华,书写了乌岩岭生态建设的非凡篇章。2011年获得浙江省公益林建设优秀护林员荣誉称号;2013年获第三届“感动泰顺十大人物”称号;2014年被授予泰顺县劳动模范称号;2018年被评为温州好人;2019年获“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39年来,何振洪的足迹遍布乌岩岭的崇山峻岭间;39年来,他将大爱献给深山里的一草一木,何振洪不是个例,乌岩岭98%的森林覆盖率,是无数像老何一样的护林人用青春汗水写就的,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更离不开他们的执着与坚守。 (来源: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