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鹿城一幼童头部流血,社区巴士秒变急救车,交警开道护送…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9-01 15:31:00

  8月30日下午,正值下班高峰,在温州市区南浦路和温迪路交叉口,一名30多岁的男子因孩子头部受伤,在街边焦急拦车。这时,南浦社区巴士驾驶员周志龙及时出手相助,并联系交警帮助开道,最终将孩子顺利送达医院。

  周志龙是永嘉岩坦人,今年44岁。周师傅回忆称,当天下午6时许,他开着南浦社区巴士经过南苑小区门口时,看到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焦急拦车。“我看他神情紧张,就想停下来问问情况。”周师傅说,这时他才看清男子旁边站着一名女子,手里抱着一个孩子,孩子脸上都是血迹。

  “看样子是孩子父母,孩子妈妈都急哭了,说现在正是下班高峰期,打不到车,问我能不能想想办法送他们到学院路的附二医。”他说,情况紧急,当时车上还有一名女乘客,乘客说自己愿意提前下车,于是他载上求助者就往医院赶。

紧急救援!温州一幼童头部流血,社区巴士秒变急救车,交警开道护送…

 

  “路上车堵得不行,我心里急得啊,好像有一万只蚂蚁在爬。手上一直在出汗,拐到学院路时,正是最堵的路段,我突然看到有交警在路边执勤,就急忙让他帮忙。”周志龙表示,交警在简单了解情况后,马上骑上摩托车给他们一路开道,协助他顺利把孩子送到了医院。

  “我今年6月入职温州交运集团,在开公交车方面还是个新人,没想到就碰到了这种紧急情况。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吧,我还胃痉挛了。”周志龙说,事后,他才开始担心,因为在营运时间他擅自将巴士开出营运范围,不知道会不会因违反公司规章制度而受到批评。

  “真的太感谢驾驶员师傅了,不然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当事人陈先生说。

  陈先生表示,30日,他不满1岁的女儿不小心从椅子上摔下来,额头磕到柜子角之后裂开了一个大口子,血流得脸上和衣服上全都是。他和妻子十分担心。正值下班高峰,怕耽误时间,他没有打120急救,赶紧下楼准备打的去附二医。

  “车很难打,滴滴和路面上都打不到。这时,我们刚好看到一辆南浦社区巴士开了过来,情急之下,只能拦车求助,没想到司机师傅二话不说就答应了。”陈先生说,上车之后,开了10多分钟就到了医院,想付钱给师傅,他也没要。因为担心司机师傅会被公司批评,陈先生还留了自己的号码给他。

  “在医院,孩子额头缝了2层,每层十几针。经过2小时的诊治,医生说孩子可以出院了,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陈先生说,令人感到暖心的是,周师傅事后还发了一条短信过来,询问孩子的情况。

  陈先生表示,自己是新温州人,2010年来到温州,对这座城市印象很好,这次事情让他感觉心里更温暖了。

左边周师傅,右边陈先生

紧急救援!温州一幼童头部流血,社区巴士秒变急救车,交警开道护送… 

  8月31日下午,陈先生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情暖人间”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周师傅所在的公司。在核实事件经过后,温州交运集团城东公交第三生产运营中心对周师傅当天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社区巴士有固定的区域,但是在救人的关键时刻,周志龙做事不死板,能够灵活处理,而且他在碰到交警后,能够及时求助,“我们非但不怪他,还要为他的热心肠和应急处理能力点赞。接下来,公司打算给周志龙颁发证书和奖金,以鼓励其助人为乐的行为。”(鹿城文明中心  温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