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国家表彰!温州这些个人、项目“榜上有名”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9-06 14:25:00

  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上午,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隆重表彰在脱贫攻坚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慈善领域作出贡献的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浙江3名个人、3个慈善项目及5家企业获奖。其中,温州2名慈善个人和1个慈善项目榜上有名。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 

  近年来,浙江省慈善事业快速发展,慈善力量不断壮大,慈善公益项目影响力逐步提升,慈善氛围日益浓厚。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经各级民政部门登记和认定的慈善组织1056个,其中180个获得公开募捐资格,全省慈善信托资金总量达10.82亿元,各地建成慈善基地101家。据统计,2018年以来,浙江省慈善组织为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地区捐资捐物达10.8亿元。 (来源:浙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