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瑞安13岁女孩临终捐献器官,至少帮助6人重获新生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9-16 15:30:00

  914日上午,阳光炽烈,一场特殊的告别仪式在瑞安永泰陵园举行。在家属、瑞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见证下,瑞安市第25例人体器官捐献者、13岁花季女孩杨梦(化名)的骨灰被安葬在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旁。人们为她默哀、献花、鞠躬。 

  这位天使一般的女孩,善良又懂事,却在本该美好的年纪里,遭遇不幸。临终前杨梦向家人留下最后的心愿:“帮我捐献出器官。”9月11日上午11时许,在瑞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医生的帮助下,杨梦完成了遗愿,捐献出一副肝脏、一对肾脏、一双眼角膜。她的捐赠,至少可挽救4名重症患者的生命、让两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捐献之前,杨梦的父亲一度不能理解,无法接受女儿的遗愿。当他得知女儿捐献出的器官可以继续健康地“生活”在别人的身体里,最终点头答应。他说:“女儿选择了以另一种形式活着。” 

  据了解,杨梦一家是新居民,已在瑞安市生活多年。杨梦一家的大爱精神,不仅挽了救他人的生命,也让杨梦的生命得以另一种形式“延续”。据统计,瑞安市红十字会自2010年启动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工作以来,累计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1969名;累计实施人体器官(遗体、眼组织)捐献25例,拯救了30多名器官衰竭病危患者的生命,让40多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来源:瑞安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