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20年累计献血13400毫升 这个乐清“献血达人”“光荣退休”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9-27 15:32:00

  921日是傅军的60周岁生日,几天前,他来到乐清市血站的献血大厅,完成最后一次无偿献血。市血站负责人为他送上了“无偿献血”的纪念奖杯和一束鲜花,感谢他二十年如一日对乐清献血事业的支持和帮助。 

  虽然无法再参加无偿献血了,但傅军说,他“退休不退岗”,今后还要继续作为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为乐清献血事业奔走。 

超龄献血5 

  傅军是中国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副主任科员,他坚持无偿献血20年,累计献血量达13400毫升。 

  按照国家《献血法》规定,无偿献血者的年龄为18-55周岁,但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2016年,年满55周岁的傅军到温州中心血站体检医生处征询并检查身体,医生认为其符合条件,可以继续献血。 

  2019年,傅军连续两个月为急需手术治疗的2名危重病人提供B型血小板。2020年疫情期间,乐清临床用血紧张,傅军得知后献血400ml2020年,傅军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积极锻炼保持健康 

  傅军说,自己在55周岁以后,身体还符合献血条件、能够经常性献血,这与他常年坚持早晨跑步、晚上游泳的生活习惯密不可分。 

  除了工作以外,他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先后考取游泳救生员证、裁判证和教练证、气排球裁判证、教练证和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业余时间担任市总工会公益课程游泳和气排球教练。 

带动更多人加入献血队伍  

  傅军说,多年以来,他始终认为以献血的方式帮助他人摆脱疾病困扰,是最有用、最直接的善事。“但献血一年只能献两次,仅靠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 

  在他的号召组织下,自2019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连续3年牵头组织“不忘初心,与爱同行”金融系统爱心献血活动。记者曾在2019年金融系统爱心献血的现场见到过傅军,他当时因距离上次献血时间未满6个月,无法献血,但也在现场忙得不亦乐乎。当天共有150多名金融干部参加献血,献血量达37000多毫升。2021年,受疫情管控影响,傅军将各个银行网点献血活动分批次组织进行,总献血人数达284人。 

“乐清这几年无偿献血氛围良好,越来越多人参与到这项事业中,这与像傅军这样的无偿献血爱心人士的努力推动分不开。”市血站负责人说,希望在傅军的带动和宣传下,更多人的献血热情被激发,献血的基础群体不断扩大和巩固,挽救更多生命于危难之际。(乐清市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