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手机还在与妻子通话中 他已一头扎进河里救人
来源:学习强国编辑:编辑发布时间:2022-07-06 10:42:00

  “不好啦,有人落水了!”6月29日,一声惊呼在温州乐清市翁垟街道地团菜市场旁的河畔响起。情况危急之际,一名在河边打电话的男子,把手机往地上一扔,顾不上脱去外衣,一头扎进河里将落水女子救起。事后,他又默默离开。

  王正章

  经过多方了解,这名救人的男子名叫王正章,今年33岁,是一名来自贵州的新乐清人。谈起当天的事情经过,王正章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就住在地团菜市场附近,平时有空常常会到附近河畔散步。”王正章回忆说,那天晚饭后,他和往常一样出来散步,顺便和远在贵州老家的妻子通电话,结果刚走到菜场旁,就听到桥头那边有人喊救人,他急急忙忙跑了过去。

  王正章把危险和顾虑抛之脑后。“当时心里只有把人救起来这一个念头。”他说,当时只初判了一下,水位不是很高,边上又有不少的居民,跳下去以后应该可以把人拖到岸边,再请边上的居民帮忙……从岸边到下河的那几秒钟,这些念头从王正章脑子里一闪而过。

  幸好王正章水性不错,他很快游到落水女子身旁,用手臂箍住她的身子,再慢慢往岸边游,最后在河边居民的合力帮助下将女子拉上了岸。看到女子情绪不太稳定,他又和边上的群众一起对女子进行了安抚,再三确认女子没有危险之后,王正章才转身默默离去。

  “全身都湿透了,就想着赶紧回家洗澡,然后给老婆报个平安。”王正章说,路过救人是举手之劳,他相信,很多人都会做出和他一样的选择。

  王正章表示,自己在乐清生活超过10年,早就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日后如遇到类似情形,他还会选择挺身而出。

  另悉,被救女子事后已交由警方处理,目前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