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2021年垃圾分类,瑞安这样做!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1-20 10:57:00

  “居民现在习惯性地把垃圾带下来,放在垃圾投放点,然后分拣员分拣掉,分类投放掉。大家慢慢接受了整个过程。”在瑞安新湖大厦垃圾分类投放点旁,沿江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垃圾分类工作成果。

  为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沿江社区工作人员每月定期到新湖大厦入户宣传;通过微网格微信群,动员新湖大厦276户业主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他们还组织儿童开展各项垃圾分类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推进工作的开展。参观后,与会人员纷纷为新湖大厦的作法点赞。

  与会人员还来到安华苑,听取小区物业、业委会相互合作,因地制宜制定垃圾投放方案的经验。

  2020年,玉海街道按照“设施齐全、投放准确、收运规范、全民参与”的要求,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体系的建设。玉海街道10个社区均已完成“高层撤桶”,规范设置垃圾分类投放容器,并安排专员监督,实现垃圾的定点定时投放。打造专班力量、注重宣传引导,也成了该街道顺利推进垃圾分类的成功经验。

  瑞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要求,今年起各镇街全面铺开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设施建设,到年底打造一个以上示范点,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全程体系。各有关部门要抓好旅游景区、农贸市场、学校等各条线上的监督管理。要严格对照温州标准,落实物业、业主、社区、村居的责任分工,强化管理考核和严肃执法,实现垃圾准确投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瑞安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