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洞头全区联动禁止“拜天公”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2-24 09:59:00

   

  拜天公活动是闽南地区盛行的传统民俗,每逢农历初九,家家户户都会祭拜天公,祈福加人平安。但活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并影响居民正常的夜间休息。洞头区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召开“拜天公”活动专题工作会议,在前期做好宣传工作,村社启用村级广播、流动广播,播放禁止“拜天公”活动宣传通告,粘贴通告、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分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确保禁止“拜天公”活动要求家喻户晓。

  219日,区文明办牵头,联合纪委、公安、民宗、应急、消防等部门组建专门督查组,组织巡查。督查组先走访了全区各大宗教场所和各街道社区,实地查看各宗教场所是否按要求关闭,街道社区是否做好宣传督查工作。

  洞头区各街道(乡镇)成立专门工作组,重点对宗教场所、住宅小区等公共场所组织巡逻。各街道街村干部全员出动,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禁止“拜天公”专项工作。此次禁“拜天公”活动效果显著,未来洞头区也将持续做好移风易俗工作。(来源:洞头区文明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