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平阳:“最美最脏”评选 “红牌黄牌”警告
来源:编辑:美编发布时间:2021-05-14 16:03:00

  日前,平阳县水头镇举行首期最美村社和最脏村社评选活动,由镇考绩办、监察室、农办、整治办、8个社区代表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考评组,对最美村社、最脏村社进行综合考评打分,并现场挂牌。

  根据考评打分排名情况,龙涵村、双峰村、泾川社区等3个村社环境整治成效明显,被评为最美村社,金山垟社区、小南村、同兴村等3个村社的环境整治成效还不凸显,被评为最脏村社

  我们将每月进行考评定级,这些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考核,与年终相关经费相挂钩。水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提升全域环境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常态化落实考核挂牌约谈制、联动巡查制、难点清单拔钉制等八项制度,倒逼责任落实,激发干部干事热情,营造村级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镇开展最美村、最脏村评比、示范户评比、三色挂牌整治等活动,每月评出最美村社3个、最脏村社3个,在全镇进行公布,并在村社办公楼门口悬挂最美村社最脏村社牌子。对连续2个月考核被评为最脏村社的,镇主要领导将约谈所在社区、村书记;对连续3个月被评为最脏村社的,将取消一切镇财政补助项目。同时,对最美村社奖励工作经费2万元,对最脏村社主职干部扣发年底15%绩效奖金。

  此外,水头镇全面压实镇干部在全域环境大提升工作中的责任。如在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期间,采取签到打卡制实现定人定岗定责;在考勤纪律和工作落实方面,由镇纪委进行黄牌红牌警告提醒,对全域整治推进工程中,收到2次以上红牌警告的人员,根据情况给予通报批评、负责人约谈等。(平阳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