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泰顺包垟乡:积分兑换奖励 垃圾分类人人践行
来源:编辑:美编发布时间:2021-05-14 16:18:00

  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发动工作,让垃圾分类进入家家户户,深入人心,使居民能够更好地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养成自主分类习惯,56-7日,包垟乡人民政府联合爱家物联泰顺团队在包洋店村开展4月份月度积分排名表彰奖励活动,以物质奖励调动村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活动开始前,根据环保屋的投递积分,选出4月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前10名居民家庭,通知他们前来参与活动领取礼品,并做足相关宣传工作。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们早早地在现场积分兑换点布置了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拉起了“垃圾分类人人动手,干湿分离家家行动”、“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宣传横幅,为排名前10名的家庭进行表彰并发放香皂、牙膏、餐巾纸等一些生活必需品作为奖励。

  此外,工作人员们还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与积分排名奖励进行有效结合,在积分排名奖励的同时为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但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知识,也可以兑换家里的生活用品,非常好,我们会继续支持垃圾分类,把自己家的垃圾分好准确投放。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工作对生态环境永续发展至关重要。下一步,包垟乡人民政府将继续与爱家物联泰顺团队紧密合作,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再动员,通过积分兑换、积分排名奖励等动员活动,不断增强村民们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的意识,让更多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逐步实现“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转变,共建和谐美好的包垟乡。(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