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今年,平阳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实现“全覆盖”
来源:编辑:美编发布时间:2021-05-14 16:33:00

     

  要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作为餐饮单位,特别是厨余垃圾要分得清楚……”日前,执法人员来到平阳县昆阳镇白石街上,对街上的餐饮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第8期次的全覆盖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选择在午饭后时间段对各辖区餐饮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按规定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是否能保持垃圾收集容器周边环境整洁,是否能按要求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就检查情况与各店铺进行沟通,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

  在前期的检查中,餐饮行业出现的问题比较大,存在分类不清的问题,随着我们统一行动日定期开展,将垃圾分类不断进行普及,在后期的执法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餐饮店达到基本分类明确的标准。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不仅仅是餐饮单位,针对学校及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执法人员也持续加大了检查力度,在昆阳镇品致小区,执法人员对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并与物业人员、垃圾督导员进行了交流;面对不愿分类的个别居民,执法人员现场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为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效能,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落实管理责任,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自39日起至51日前,定每周二为统一行动日,在全县16个乡镇开展第一轮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前,第一轮统一行动日专项执法共开展8期,出动执法人员2080余人次,对5家商业综合体、152家餐饮酒店、88家学校、14家小区进行了检查、指导、宣传,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3500余份,发放整改通知书70多份。对拒不整改违法行为人共立案查处30起,对当事人分别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其中鳌江14起、昆阳8起、水头3起、萧江1起、万全4起。

  下一步,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执法检查,结合《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51日正式施行开展第二轮统一行动日执法检查,聚焦未按规定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义务环节,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进一步规范全县各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依法从严查处各类违法现象,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动垃圾分类由新时尚成为新习惯。(平阳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