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瑞安:以数字化推进菜市场“五化”改造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5-26 15:52:00

   

  日前,瑞安市以数字化改革为切入点,引进先进的智慧农贸管理系统,对辖区内的周松菜市场、安阳菜市场等5家菜市场进行“五化”改造,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瑞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运用数字化理念方法手段,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推广应用数字化改革解决现存问题,以小切口谋划大场景,把菜市场“五化”创建当作为“文明建设为民”的重要举措,以打造集“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为一体的市场服务体系为目标,实现菜市场美丽升级。 

  改造完成的菜市场通过智慧农贸管理系统,实现了菜市场内WiFi全覆盖;门口的交互式显示屏实时展示菜市场内客流量、商户数据、摊位数据、检测数据等,让市民对商户及菜品信息一目了然,逛得安心、买得放心;每个摊位配置智慧显示屏,实时公示商户证照、商品价格、健康证信息,还设有电子收款码,实现移动支付;在熟食区上线智慧阳光厨房,监管人员可以在后台实时开展线上巡查。同时,菜市场还安装了红外测温仪、抓拍报警器等设施,全面提高菜市场的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瑞安市将继续秉持数字化思维,坚持需求、问题、效果和未来导向,从大场景中找到小切口,一件一件去做,用数字化改革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注入更强动力。(来源:瑞安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