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吹响文明创建集结号 瓯江口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6-01 16:15:00

  今年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在有序推进各项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根据《瓯江口产业集聚区2021年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计划》,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八大环境”创建标准及责任分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市管理局通过巡查、走访等形式,在辖区范围内对公园广场、街巷环境、建筑工地环境、交通环境(公交站点)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对在文明施工、公交站点文明标语建设、道路保洁、公园环境等方面存在问题的80余处点位,要求相应责任单位、个人进行整改并建档留存,做好“回头看”工作。 

  与此同时,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也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维护瓯江口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巩固提升瓯江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小区、学校、医院等周边的占道经营、跨门店经营、机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开展综合整治。执法大队全员上路,共发现超出门店经营12家,现场整改12家,现场劝离违停车辆18辆,共发放温馨提示单30份。 

  据悉,下一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还将对标对表持续开展排查工作,同时加强整治力量,多部门进行联合整治,加强动态执法,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从源头上解决问题,防止问题反弹,从而提升瓯江口城市品质,助力文明之花绽放瓯越大地。 (来源:瓯江口产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