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浙江泰顺:出新招!在部分小区试点生活垃圾“不分类不收运”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6-15 16:27:00
  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浙江省泰顺县出新招了!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严格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并结合实际,分步开展生活垃圾专车专运,不分类不收运清运工作,以加强该县生活垃圾清运管理,整治生活垃圾混收混运现象。 

  

  据悉,泰顺将从6月起,康欣名邸 、城南小区等部分小区试点生活垃圾不分类不收运”,并在9月底前实现城区所有小区不分类不收运工作全覆盖。 

    

  什么是专车专运?即灰色其他垃圾桶内垃圾由其他垃圾收运车清运;绿色易腐垃圾桶内垃圾由易腐垃圾收运车清运;红色有害垃圾桶内垃圾需预约每月21日专车清运;可回收物鼓励业主或物业依托再生资源回收网络自行售卖。 

  清运标准:垃圾桶内未进行分类投放以及垃圾投放准确率低于70%情况的,将不予清运。

  如若做不好垃圾分类,小区内垃圾堆积如山也会成为可能了!    

 

  据了解,泰顺部分小区物业已经开始利用小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业主微信群等载体,以及在小区垃圾分类屋、主要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法规进行宣传,对生活垃圾定点投放、投放要求及相关规定开展温馨提示。个别小区也有通过指派垃圾分类专员劝导、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垃圾分类,看起来是一件小事,实则是一件大事。垃圾分类,没有旁观者,所有人都是参与者。只有大家共携手、齐参与,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把垃圾分类的理念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每个人真切感受到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才能共同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将新风尚变成新习惯。 

     

  垃圾分类 

  让我们一起努力!

(泰顺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