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生活垃圾不“过夜” 瓯海三垟试行垃圾清运“夜间模式”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8-03 09:16:00
  近日,瓯海区三垟街道充分听取辖区居民意见,试行生活垃圾清运“夜间模式”,既解决了清晨清运噪音扰民问题,又实现了生活垃圾不过夜,减少蚊蝇滋生,一举多得。 

  据悉,除保持原有的中午时间段集中收运外,三垟街道结合小区居民意见调整了生活垃圾收运时间,把凌晨3点至5点收运时间段改为晚上9点至11点。在万科和园小区,居民陈阿姨对该做法赞不绝口。原来是早、中两次收运,居民晚上投放的垃圾就要面临过夜,炎炎夏日,过夜的生活垃圾容易孳生蚊蝇,臭味熏人,环境卫生大打折扣。而凌晨3点开始的收运作业因为噪音大影响居民休息导致居民投诉多、意见很大。调整后,便没有这样的问题了。 

  各小区物业也表示,这样的举措更为科学、合理,因为夜间收运措施的推出,更符合居民投放实际和休息规律,做到了“垃圾不过夜”、”休息无噪音”,并且杜绝了半夜拾荒者在垃圾厢房的倒腾。 

  719日实施夜间收运以来,三垟街道辖区21个小区共计21个垃圾收集点收运垃圾240余桶,共计13吨,其中易腐垃圾6吨,其他垃圾7吨。(瓯海区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