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浙江鹿城:垃圾分类创意大赛路演 为环境保护注入时尚气息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9-01 10:36:00
  歌曲《小小护林手》、快板《我爱我的家》、朗诵《垃圾分类顺口溜》、童话剧《垃圾分类之战》……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吕浦公园内,一群小学生将艺术的表达方式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上演一出出好戏,在为垃圾分类注入时尚气息的同时,使垃圾分类的宣传变得更加贴近群众,更有看点 

垃圾分类宣传演出现场

  据了解,这场由温州市蒲鞋市小学举办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公益演出活动,旨在以趣味方式向市民科普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具体做法与技巧,倡导市民学习分类知识,参与分类行动,做好分类义务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公益活动中,压轴登场的舞台剧《垃圾分类之战》是鹿城区第二届垃圾分类时尚推手创意大赛复赛入围作品。 

  以传统舞台剧的表演形式融合垃圾分类元素,《垃圾分类之战》讲述了生态环境受到破坏、地球生命受到威胁的背景下,一个小男孩得到热情的分类垃圾桶帮助,纠正自身乱丢垃圾的坏习惯,进而顺利解决地球垃圾泛滥的故事。 

垃圾分类宣传演出现场

  通过自身富有创意的情节和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垃圾分类之战》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体现得淋漓尽致,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 

  把源自全民垃圾分类的创意与市民共享,以艺术表达+绿色环保的方式,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垃圾分类、鹿城更美的行动中,是我们举办时尚推手创意大赛的初衷与目标。鹿城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进入鹿城区第二届垃圾分类时尚推手创意大赛复赛路演阶段的分类创意作品,将在民众的打分中,角逐晋级决赛的名额。(鹿城文明中心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