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龙湾立案查处全区首例犬只外出未牵绳、未佩戴犬牌案件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9-01 10:47:00
  近日,龙湾区养犬管理服务中心及犬只管理抓捕队在日常执法巡逻检查过程中,发现龙华村有一养犬人虽已办理犬证,但犬只外出未牵绳且未佩戴犬牌,任由犬只在公众场所游荡。 

  该养犬人的行为,违反了《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执法人员对其发出文明养犬督改单,做好现场勘查笔录,并移交永中执法中队对其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这也是《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龙湾区首例因犬只未牵绳、未佩戴犬牌立案案件。 

  区养犬管理服务中心将配合各执法中队、街道及社区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养犬管理规定家喻户晓,营造浓厚依法文明养犬宣传氛围;并将开展常态化巡查,依法查处养犬不登记、饲养禁养犬只、养犬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等行为,收容收缴禁养犬、流浪犬只,以实际举措不断推进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龙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来源:龙湾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