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瑞安锦湖:聚力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城市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9-01 15:35:00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倡导垃圾分类理念,锦湖街道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要求开展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有序引导辖区居民从源头开始做好垃圾分类,奋力打造整洁舒适、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垃圾分类趣味游戏 环保意识渐入人心 

  8月23日早上,锦湖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员带着小志愿者们前往礁石社区文化小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小花姐姐先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什么是垃圾分类,该怎么对垃圾进行分类,并教会孩子们认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的图标,通过颜色来区分各种垃圾桶,孩子们非常认真的学习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上的知识。课后,小花姐姐还带着孩子们玩了一把垃圾分类飞行旗游戏,大家玩得不亦乐乎。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垃圾分类,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了环保意识。

  锦湖社工站还通过设摊的形式,向过往居民派发垃圾分类手册和纪念品,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小志愿者们穿着四色垃圾分类的衣服向沿街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将自己课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分享给大家,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益处,提醒大家不乱扔垃圾,厨余垃圾要指定收集。

 

 

  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提升居民分类意识 

  同日,锦湖街道社工站联合河埭桥社区采取挨家挨户入户宣传的形式,向沿街商户和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志愿者们详细地向居民讲解垃圾的正确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式,耐心地回答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来,杜绝乱堆乱放的现象出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促使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瑞安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