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泰顺司前开展“倡导垃圾分类,助力乡村振兴”志愿宣传活动
来源:泰顺文明中心编辑:编辑发布时间:2022-07-06 10:51:00

  建功庆祝共青团百年,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7月2日,司前镇生态办、文明办联合中国计量大学暑期实践小分队开展“倡导垃圾分类,助力乡村振兴”志愿宣传活动。

  为响应全国卫生城镇验收工作,更好地践行“浙风十礼”,弘扬文明新风,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泰扶顺行、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在镇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好垃圾分类宣传。

  活动中,成员挨家挨户入户宣讲,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从科学的角度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地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果不对垃圾分类,会造成蚊虫肆虐,传播疾病,严重危害我们大家的生活环境。”

  除了讲解,队员们还查看村民家中的垃圾分类情况,示范辨别哪些垃圾属于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并进行分类投放。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形成人人知分类、人人懂分类,人人去分类的良好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此次入户宣讲活动,量大分队成员共发放宣传册400余份,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充分调动了村民积极参与和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他们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展现青年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和历史使命,在奉献中助力乡村振兴,更好践行帮有礼——“随手做志愿,邻里相守望”的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