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正文
陈伟俊:打造全域覆盖文明版图,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3-19 10:10:00

  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3月17日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按照“五城五高地”建设要求,吹响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高水平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断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汇报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审议了《温州市打造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2023年)》及市文明委今年工作要点、文明城市建设“八大环境”专项考核办法等文件。 

  陈伟俊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他指出,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得到新提高、达到新高度,既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践要求,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重要保证。当前,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有着更高期盼,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有着更高标准,我们要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聚焦打造全域化、全覆盖的“文明版图”,坚持高水平、高质量的“典范标准”,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共建格局”,共筑新时代高品质美好生活。特别是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力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高分创建、高标创成”力夺全市文明创建“满堂红”,提高全域文明创建水平。 

  陈伟俊强调 

  •  

      要聚焦思想引领这一核心,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定盘星、主心骨、压舱石,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做实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活动,放大传播效益,不断擦亮“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城市品牌。 

  •  

      要聚焦文明创建这一关键,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标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实施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八大提升计划”,抓好基

     

      陈伟俊要求 

  •  

      要聚焦培育风尚这一重点,充分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加强“德法双治”,深化文明细胞聚力提升,让崇尚文明蔚然成风。 

  •  

      要聚焦特色资源这一优势,实施新时代文化温州工程,打响文化品牌,提升文化产业,以文铸城、以文惠民、以文兴业,全力打造文化高地。 

  •  

      要聚焦常态长效这一保障,健全文明创建组织体系、常态机制,强化统筹协调、精准指导,做到“问题一张图、销号清单化”,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创造性,让每一位市民都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和共享者。 (来源:温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