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正文
全市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在瓯召开
来源:编辑:美编发布时间:2021-05-18 15:47:00
  

 

  512日,全市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在瓯海区省级文明社区山根社区召开。市文明中心副主任钟沛康、瓯海区文明中心主任李渊出席会议,市文明中心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翁曙明、各县(市、区)文明中心副主任、职能科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瓯海区文明中心主任李渊就瓯海区志愿服务工作初步成效、山根社区省级文明社区打造工作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市文明中心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翁曙明要求各县(市、区),围绕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紧扣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文明城市创建等重心中心工作,以机制机构搭建、主题活动开展、精品项目培育、技能水平提升、优秀典型宣传、数字平台使用为工作主抓手,做好工作谋划与实施,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提质扩面增量。随后,各县(市、区)文明中心就前期工作成效、下步工作计划及遇到的问题困难,作了汇报交流。 

  市文明中心副主任钟沛康强调,要立足“大志愿”,围绕五大创建,尤其是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团队的能动性灵活性,打造精品化文明实践阵地、建立一体化服务流程、组建专业化服务团队,形成纵向到村、横向到人的工作格局;要注重顶层设计,按照“党委主导、部门参与、社会支持”的工作思路,由县(市、区)委书记担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各部门横向联通实现资源共享,并以成立志联会为抓手凝聚社会力量,推进理论宣讲、文化文艺、体育健康、救贫帮困等各领域志愿服务工作水平;要选树优质项目,各县(市、区)立足本地实际,打造区域化、叫得响的工作品牌,推动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加快推进志愿服务数字化改革,文明创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一张网”建设,实现数字赋能。(瓯海区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