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正文
浙江温州:召开全市文明办(文明中心)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7-29 16:21:00

  729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召开全市文明办(文明中心)主任工作例会,回顾总结2021年上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文明中心主任沈林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文明委会议以及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并切实推进新一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文明中心主任,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省级产业集聚区组宣部负责人分别总结汇报了上半年各地文明创建成果成效,并就下半年工作推进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之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八大环境”现场督查视频,直观了解此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难点堵点,以便于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予以推进和提升。 

  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庆、钟沛康,室务会成员卢晓伟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相应要求。  

  沈林杰充分肯定各地上半年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并指出,各地要准确把握形势,全域化高水平推进精神文明创建。 

  沈林杰强调, 

  一要准确把握当前温州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历史新阶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经过几轮持续不断的创建,温州市精神文明创建有了扎实的基础,已进入更高水平全域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我们必须以历史思维方法,找准当前全市精神文明创建的历史方位,判明大势、定位当下、把握现实、推动发展。 

  二要准确把握当前温州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新形势,切实增强信心、决心。当前,温州市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赶考路上,市委市政府也对新一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了全方位、系统性的部署,为今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温州城市的环境、城市的硬件条件近年来有了极大地提升,我们要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切实增强创建的信心与决心。  

  三要准确把握下步工作新要求新重点,切实提高执行力、创造力。通过加强文明底色培育、加快提升城市文明、强化文明细胞培育等,全面推进全域化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温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以及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