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餐桌-->正文
鹿城开展“公筷公勺”“抵制餐饮浪费”专项检查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3-12 16:17:00

  3月9日,鹿城开展“公筷公勺”“抵制餐饮浪费”专项检查活动,对市区部分星级饭店、农家乐、大型餐饮店、商业综合体连锁餐饮等多家餐饮企业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各餐饮场所在落实“公筷公勺”“反对浪费”上总体情况良好,在大门出入口处和包厢等醒目位置都张贴了“反对浪费”“公筷公勺”的公益宣传海报,在餐桌上设置了“公筷公勺”和抵制餐饮浪费温馨提示标识。但也有部分餐饮企业存在宣传落实不到位、文明就餐提示贴破损严重、公勺没有摆放到位、文明用餐劝导员没有配备齐全、食材边角料没有合理利用、群众知晓率和认同率不高等问题。

  在现场,检查组详细指导了需要改进的具体事项,餐饮企业负责人承诺将立即进行整改落实。按照要求,餐饮企业要积极做好“公筷公勺”“抵制餐饮浪费”公益宣传标语设置,推出“半份菜”“小份菜”服务,在菜单上使用计量单位标明食材份量,并在顾客点餐过程中,主动提醒适度点餐,避免不必要浪费。

  “公筷公勺”、文明用餐,既是社会文明新风尚,也有助于预防病菌传播、促进健康饮食、防止餐饮浪费。下一步,鹿城区将继续深化督查行动,不定期对市区餐饮行业开展暗访检查,同时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引导餐饮单位、广大群众养成文明餐桌好习惯,争做杜绝餐饮浪费的实践者和监督者。(来源:鹿城文明中心  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