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餐桌-->正文
开展“公勺公筷”督查 助力健康苍南建设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3-17 15:03:00

   

  为倡导健康文明用餐习惯,助力健康苍南建设,315日,苍南县文明中心联合县市监局开展“公勺公筷”督查行动,对全县部分星级饭店、农家乐、大型餐饮店等多家餐饮企业进行督查指导。

  当天,督察组先后走访了灵溪镇国际大酒店、万顺大酒店、桥墩镇仙翠园农家乐和钱库镇嘉和酒店等地,实地考察“公勺公筷”的落实情况。每到一处,督查组深入食堂、餐桌现场查看“公筷公勺”准备情况及使用情况,督促餐饮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卫生意识,并发放了 “文明餐桌·公勺公筷”桌牌,粘贴了“公勺公筷”海报,确保公筷公勺的使用规范化、常态化。

  据悉,苍南县文明中心自该活动开展以来,围绕“使用公筷、文明餐桌、健康生活”等内容,设计了一批形象生动、寓意明确的主题宣传海报,在全县各酒店、餐馆等场所显著位置张贴,以直观生动的方式传递文明就餐理念,加深了广大市民对文明就餐和使用公筷公勺的认识。同时,县文明中心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使用公筷公勺”宣传活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强化示范店倡导文明用餐宣传,要求示范店认真落实公筷公勺用餐理念,把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着力打造一批示范餐饮店,为餐饮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做榜样,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更多的餐饮店;营造人人参与、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氛围,让“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习惯深入人心。(苍南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