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正文
文成:村企共迎新春,“春泥计划”让年味更浓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2-07 15:15:00

   

  俗话说“吃年糕,年年高”,每年春节村里都有打年糕、吃年糕习俗。为了让留文员工的孩子们共同感受温暖热闹的春节,文成县巨屿镇孔龙村邀请工业园区留文过年的员工家庭在春泥计划场所共同体验了一场热闹非凡的亲子民俗活动。

  活动现场,糯米粉、捣臼、模具等年糕制作工具早早准备就绪。企业员工在党员、妇女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起将糯米放在石臼里,大家轮番上阵,你搡我翻,你一下我一下,不一会儿热腾腾的糯米团子清香四溢,大家忍不住纷纷拿起来进行品尝。企业员工们和孩子一齐上阵将糯米团放进模具里,仔仔细细进行按压,做成长方形的年糕。家长开心地说:“这种新奇的方式还是第一次体验,感觉很有趣,亲手捣出来的年糕也特别香,我儿子也很喜欢吃。”活动过后,村两委还为孩子们送上了温馨大礼包,包括一些书籍和牛奶,祝福小朋友们在巨屿的第一个春节,收获满满的精神食粮的同时,健康快乐地欢度节日。

  据悉,留在文成巨屿过年的企业员工约有110余人,巨屿镇孔龙村村委会还为他们提供了“过年不打烊”服务,在遵守防疫规定和严格控制人数规模的条件下,春节向他们开放文化礼堂、春泥计划活动室、伯温书屋等场地,让他们能和村里一起,度过一个热闹温暖的新年。(文成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