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正文
乐清:浓情暖七夕 开展丰富多彩的七夕特别活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8-17 10:45:00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牛郎织女在鹊桥相会,乐清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七夕特别活动,给浪漫的节日增添了别样的温暖。 

  七夕期间,乐清市淡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巾帼英雄服务志愿队举办“浪漫七夕”主题系列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促进了社区和谐、家庭和睦,助力乐清创建县级全国文明城市。 

  812日上午,淡溪镇组织开展“团扇搭桥迎七巧”国画分享会——“秋天的第一把扇子”主题活动,特邀本土知名书画家林阿旺辅导书画爱好者共同手绘精美团扇。下午,专业老师欧阳艳菲为淡溪飞扬艺术团的团员们带来了越剧欣赏课,感受中国传统戏曲文化魅力,共迎七夕佳节。 

  淡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当地“七月七,摊馃吃”的传统习俗,组织10多位志愿者在现场手工制作南瓜红豆馃、绿豆馃,并且别出心裁地在米馃上用红豆嵌上“浪漫七夕”字样,用独到的技艺带来了富有七夕特色的小吃,让大家过了一个难忘而美好的传统节日。 

  此外,兴城文化礼堂、樟岙文化礼堂等还开展了广场舞、经典诵读活动,动员青年和诗词爱好者积极参与,吟诵经典传统诗篇,传颂美丽故事,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乐清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