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正文
七夕节,瑞安这140人用献血方式谱写“红色浪漫”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8-18 15:00:00

  814日正值七夕节,为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瑞安市血站在明镜公园、塘下国策主题公园和市血站内,开展“浪漫七夕,献血传情”主题献血活动。当天,共有140人以献血的方式谱写“红色浪漫”。其中,138人成功捐献血液44200毫升,2人次捐献血小板20单位。 

  当天1630分许,市民李云红来到了明镜公园,等候流动献血车的到来。“前几天,我就收到了市血站给我推送的短信,知道这次活动的时间和地点,所以就早早地来等车。”李云红说。 

  据了解,70后的李云红是在朋友的带动下,开始参与无偿献血,这是她第三次献血。她说,自己一直就有献血的想法,但没能行动起来。一次,一个朋友说要去献血,她就毫不犹豫地去了。完成献血后,她还特别嘱托市血战工作人员,多向她推送献血活动的消息。 

  “无偿献血是一件能够帮助别人的事,通过这种方式献爱心,尤其值得提倡。”李云红说。 

  市民李茹思当天也献血了。作为一名00后,她对无偿献血有着清晰的认识。“我原计划周六去献血,并专门打电话了解献血地点,到现场之后才知道刚好是七夕节,突然觉得这个节日更特别了。另外,我还收到了市血站送出的小礼物和鲜花,很开心。”李思茹说,因为是第二次献血,对献血流程很熟悉,一点也不紧张。 

  现场,市民李荣强和妻子一起来献血。“我们希望以献血这种特别的方式来过节,留下独特的记忆。”李荣强是一名90后,听说七夕节当天明镜公园有无偿献血活动,就马上行动起来。原本计划是夫妻俩共同献血,但工作人员了解其妻子是空腹的,便建议其下次再献。据悉,空腹献血易导致血糖相对降低,献血过程中血容量下降,可能引发献血反应。 

  据了解,在特殊时期,市血站采取了较为严格的防控措施:要求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并有序排队,保持间隔1米的安全距离;献血前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检测;仔细询问近期是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疑似症状;提醒献血者,如果献血后一个月内有发热、头疼、咳嗽等症状,要进行献血后回告…… 

  市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市民们的积极响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今后在抗疫情保供血的路上,市血站呼吁广大市民与市血站携手共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血液保障工作。(瑞安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