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正文
温州各地举办“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9-06 14:23:00

  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9月5日上午,2021温州市暨瓯海区纪念《慈善法》颁布实施五周年和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慈善嘉年华活动在瓯海区市民广场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民政局、瓯海区委区政府、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以“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旨在加强《慈善法》学习宣传与普及,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理念,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举办了温州市致力共同富裕慈善帮扶联盟、“振兴乡村•结对帮扶”——瓯海区慈善总会和山后村结对帮扶项目合作等仪式。仪式后,市慈善总会组织慈善知识竞答活动;瓯海区慈善总会发放《慈善法》、慈善知识读本、通过小册子或折页,宣传推介瓯海慈善品牌项目等;通过大型宣传牌展示乡村振兴、慈善信托、等慈善品牌项目,扩大知名度、增大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我市的70余支义工队伍,在现场设摊为民服务,主要包括义诊、义卖、义演、义剪、政策宣传、赠送书画、修补鞋、提供地方小吃等项目内容。 

  另讯,为纪念第六个“中华慈善日”,5日上午,鹿城区慈善总会联合鹿城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在红日亭广场举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义工慈善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红日亭、三乐亭、旭日亭、复兴亭等义工队在现场设起摊位,为市民提供理发缝补、推拿按摩、修剪指甲以及免费测血糖、血压、口腔检查和各类小吃等特色慈善服务,每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人气十足。 

  来自市少年游泳学校的小义工们则带来了各式各样的绘画书法作品,向市民宣传尊老爱幼、关爱社会、乐善好施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五马街道办事处现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禅街供电所的志愿者们向市民讲解供电安全知识,他们用饱满的热情为现场每一位人带去贴心服务,也让更多市民走进慈善,了解慈善。 (来源:温州新闻、鹿城文明中心、瓯海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