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正文
龙湾区各街道多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 · 中秋”系列活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9-18 15:37:0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即将来临之际,龙湾区各街道多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 · 中秋”系列活动,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营造文明祥和、团圆和谐的节日气氛,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永中街道

  中秋佳节来临,近日,永中街道万新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情暖中秋 点亮微心愿”为题活动。

  社区党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冰皮月饼的制作。大家分工合作,和面、压皮、包馅、按压,最后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每个步骤有条不紊,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欢声笑语乐不停。在大家的合作之下,精致好看的冰皮月饼逐渐成型,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社区党员一行带着月饼与慰问品,向辖区内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与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送上节日祝福。

  下一步,永中街道万新社区将继续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助推社区服务高质量和精准化。 

  状元街道

  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让辖区残疾人家庭真正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温暖,9月14日上午,龙跃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温州财务会计学校开展中秋节关爱残疾人活动,用实际行动体现社区对辖区残疾人的关怀之情。

  在走访残疾人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详细询问残疾人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与他们话家常,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增强生活信心,对生活充满希望。 

  通过此次慰问残疾人活动,把社区对残疾人的关心送到他们家中,加强了社区与残疾人的联系,营造了帮弱助残、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

  瑶溪街道

  又是一年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更深刻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和内涵,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近日,瑶溪街道南洋社区携手瑶溪街道社工站、龙湾社联社工在南洋文化礼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历史发展、风俗习惯,并结合动画讲述了耳熟能详的中秋神话传说。小朋友们热情地与工作人员互动,参与中秋话题。

  制作冰皮月饼的环节,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冰皮月饼制作视频让亲子们大概了解制作过程、介绍材料、工具的作用,并手把手教导亲子们使用模具。在制作过程中,大家大手带小手,合作完成揉面团、压饼皮、包馅料、滚熟粉、盖模具的操作,在亲子们的合作下,简单的材料蜕变成一个个小巧精致的冰皮月饼。

  本次中秋主题活动渲染了中秋节日氛围,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使社区亲子家庭感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共同营造温馨美好的家庭氛围。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和孩子一起制作月饼的活动很有趣且有意义。

  海滨街道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邻里和谐的社区氛围,近期海滨街道锦海社区开展了迎中秋系列活动,增进居民间的情感交流,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让居民们真正感受到了来自社区这个“家”的温暖。

  中秋慰问送温暖 扶贫帮困暖人心 

  锦海社区开展帮扶送温暖慰问活动,看望慰问社区内低保和低边困难户,提前向他们送去中秋的问候与祝福,充分体现社区对困难群众的关怀,本次共慰问了辖区内20名低保低边困难户,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让困难户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巧手做月饼 共续邻里情 

  9月15日,锦海社区开展了“巧手做月饼 共话邻里情”手工月饼制作活动。活动中,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月饼制作的步骤,大家听得跃跃欲试,纷纷按照流程,滚圆、压模、脱模,一盒盒精致美味的冰皮月饼新鲜出炉。大家互帮互助,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在场很多群众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感受到了浓郁的中秋节日氛围。 

  走进残疾人之家 

  为了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让残疾人体会关爱温馨的浓厚氛围,锦海社区开展走进残疾人之家DIY制作月饼活动。

  活动以介绍中秋由来、月饼由来及种类展开,接着由社区党员志愿者介绍月饼的制作步骤并演示。在党员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残疾人朋友开始动手和面、包馅、放模子,虽然大家都是第一次做月饼,但每个人的积极性都很高,各式各样的月饼在他们的手中诞生。活动现场香味弥漫,品尝着刚刚出炉的劳动成果,学员们格外开心。(龙湾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