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正文
苍南各地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苍南文明中心编辑:编辑发布时间:2022-06-03 14:56:00

  端午节承载着中华民族浓厚的历史文化,蕴含着深刻的民族情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苍南县各地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共度祥和的端午佳节。

  灵溪镇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灵溪镇各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包粽子比赛、送粽子、吃粽子等一系列活动,让居民群众体验端午气氛、感受传统节日文化,丰富文化生活。

  藻溪镇

  连日来,藻溪镇九堡村、下山虎村等文化礼堂人潮涌动,弥漫着欢声笑语和粽叶的清香。据了解,这是藻溪镇宣传办、妇联、社会事务办、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关工委、农村文化礼堂联合开展“万‘粽’一心 携手共富”端午主题活动,为老人送粽子、手工编织蛋兜亲子体验......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节日气息,更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

  钱库镇

  钱库镇西路村、李家车村、金西垟村、岭脚村及东社村等文化礼堂组织各村社党员干部及妇女同志等多位包粽子“高手”,开展“关爱老人 粽来陪伴”端午活动,为文化礼堂提前增添了一份节日的喜气和热闹的人气。

  望里镇

  5月26日,望里镇护法寺村、苍南县同德公益服务中心携手在护法寺村文化礼堂开展“情满端午 爱心相伴”敬老助老活动。

  金乡镇

  悠悠艾草香,甜甜粽子香。当端午节遇上儿童节,当传统遇上童趣,会碰出怎样的火花?5月29日早上, 金乡镇妇联在金乡六祥村文化礼堂开展“当六一遇上端午,儿童龙舟DIY”活动。

  炎亭镇

  为引导孩子学习和了解我们的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亲子联系与沟通,丰富家庭亲子生活,共同感受我国民间节日特有的韵味,炎亭镇开展“爱在邻里 其乐融融”端午节亲子制作艾草香囊活动。

  大渔镇

  粽香暖人心,浓浓端午情,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老人们感受传统佳节的欢乐气氛,共享“家”的温馨,过上一个舒心、快乐的节日。5月29日,大渔镇在渔岙村文化礼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桥墩镇

  端午到,又闻艾叶菖蒲香;迎佳节,感受畲村风情浓。5月28日上午,“石榴红似火·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文化礼堂活动在桥墩镇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下垟村浓情开幕。

  莒溪镇

  莒溪镇各村文化礼堂积极组织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村民们相聚一堂,话粽子,忆儿时,念亲情;包粽子,传情意,守传统;吃粽子,解乡愁,享团圆。

  矾山镇

  6月1日上午,矾山镇宣传办、统战办组织青少年在顶村村文化礼堂开展以“丹青绘童心·民族一家亲”为主题国学绘画课,庆祝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的到来,传扬村社清风。此次授课邀请了中岙畲族村书记雷政森授课,二十余名小学生参加。在绘画休息间隙,孩子们还去学习了包粽子,一位婆婆认真向在场的孩子们示范包粽子的技巧及步骤。粽子不仅传递着浓浓真情,也是家乡风俗文化的见证。

  南宋镇

  为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体验端午节日习俗,南宋镇于6月1日在大埔山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以“浓情端午粽飘香?我们的礼堂 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系列端午活动,以包粽子、献爱心等多种方式载体,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赤溪镇

  为更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浓厚的节日气氛。端午节前夕,赤溪镇中墩、赤溪、安峰、湖井、下门、信智、流岐岙等地文化礼堂粽叶飘香,洋溢着浓郁中国味的端午节系列活动陆续上演,让广大群众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节日生活。

  霞关镇

  霞关镇妇联开展“巾帼爱”暖心关爱进礼堂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在村居文化礼堂煮鸭蛋、包粽子,为辖区妇女儿童及老年人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慰问大家一起欢度端午佳节。

  岱岭乡

  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端午节气氛,6月4日,岱岭畲族乡各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粽香情深话端午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共同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