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温州要闻  > 列表

奋力打造文明高地 浙江省文明办主任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温州文明网   编辑:萧岳   2021-01-19 15:52:00

图片来源:文明浙江

  浙江省文明办主任会议于1月19日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及省文明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有力指导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各级文明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主动有为,基层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丰硕,公民道德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文明风尚广泛弘扬。 

  新的一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要认真抓好六项重点任务:着眼思想铸魂,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着眼主题主线,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着眼提质扩面,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挥更大功效;着眼价值引领,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走深走实;着眼示范引领,大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着眼春风化雨,不断推进社会风尚培育成风景。 

  2021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强化系统思维,形成工作合力;要遵循内在规律,改进工作方法;要突出数智立新,提升工作水平;要践行“四力”要求,强化队伍建设,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开好局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图片来源:温州文明网

  温州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文明办、文明中心主任,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省级产业集聚区组宣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视频会议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伟中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借势借力,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谋划好2021年工作;二要常态常新,文明创建工作既要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又要创新方式方法,把工作落到实处,打造典型亮点;三要知己知彼,根据中央、省、市精神文明建设相关部署,对照考核考绩相关要求,全力抓好各项文明创建工作。(来源:文明浙江  温州文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