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温州要闻  > 列表

入选省级榜单!来温州一定要逛这条gai

来源:   编辑:萧岳   2021-01-20 09:03:00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等11部门公布了首批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名单,共有10条步行街入选,其中,温州五马-禅街榜上有名。留温过年的小伙伴们,不妨去这里逛逛吧~

  

  温州五马-禅街

  五马步行街位于温州鹿城核心区域,作为浙南第一古街坊,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禅街、公园路紧连五马街,三街总长1389米。

  五马街全长424米,街道以独特民国风建筑元素为基础,反映了民国时期东西方文化交融碰撞、追求中西合璧的思想,见证了温州开埠的商贸历史。

  禅街全长385米,工程用“原材料”“原工艺”修复“原面貌”,利用在鹿城本地及周边区域收集拆迁过程中产生的老旧建筑材料重新用于历史街区改造。街面上铺的老石板、老条石,建筑立面的老青砖、老瓦当绝大部分来自清朝末年及民国时期,距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

   

  五马-禅街作为历史悠久的古街区,经过高品质改造,已拥有包括净光夕照、甘泉遗韵、星月雁池、东南邹鲁、学堂缥缃、王木思贤、五马奔腾、谯楼更鼓、五马光影、乡情五味在内的“十大网红打卡点”,深受年轻人的欢迎,成为融合文商旅融合的时尚历史街区。(来源:温州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