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温州要闻  > 列表

浙江温州:开展新春“牛”盒送“新居民”子女活动 谢谢你留温过年!

来源:温州文明网   编辑:萧岳   2021-02-01 08:57:00

   

  此心安处即故乡。为营造各界关心关爱新居民子女的良好氛围,促进300多万“新居民”的子女安心留在温州过年,日前,温州市开展了新春“牛”盒送“新居民”子女活动。

  益民学校是鹿城区一所民办全日制学校,学生均来自在温新居民家庭。这个寒假,益民学校的家长们积极响应号召,共有657户家庭都选择不返乡,留在温州过年,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活动现场,新居民子女代表们收到了相关部门和爱心人士送出的一批新春“牛”盒。礼盒中包括了全市多家慈善机构、企业及爱心市民捐赠的书包、文具、书籍和运动用品等。孩子们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剪纸作品回赠给现场的爱心市民。

  

  此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文明中心、温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庆表示,开展这项活动既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的有力举措,也是体现市委、市政府对新居民子女关心关爱的具体行动。

  为确保新居民子女在内的所有广大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快乐、舒心的春节,主办单位还在寒假期间联合推出了“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线上系列服务活动,如开辟“春泥护花园”——新时代好少年点播栏目、“温文视迅”等30个线上云直播、云课堂、云展览线上共享平台;温州市少年宫、市图书馆、市科技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及相关街道社区,也将在寒假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文化礼仪、文体艺术、知识宣讲等线上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让留温过年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关爱之心和温暖之情。(来源:温州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