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温州要闻  > 列表

央视聚焦温州百姓健身房 全市已建成246家

来源:   编辑:萧岳   2021-03-12 16:40:00

  3月11日,央视新闻频道《2021年两会你我他》栏目,聚焦“全民健身”话题,把镜头对准温州百姓健身房。

  在央视采访中,来自温州的广场舞爱好者潘笑秋正在开展广场舞锻炼,得益于百姓健身房,她们的锻炼不再受天气影响。潘笑秋说,“现在我们可以在舒适、明亮的健身房跳舞了,今年两会期间,我希望大家更关注全民健身活动场地,让全国能有更多像百姓健身房一样的专业场地。”

  在温州,像潘笑秋一样火热投身百姓健身房锻炼的群众并不是个例。2017年,温州率全省之先推出“百姓健身房”,探路社会力量办体育,“百姓健身房”落地生花,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百姓健身房246家,在开通门禁的61家百姓健身房中,注册会员超过8万人,健身次数超50万人次。

  据介绍,温州百姓健身房目前的模式是政府出补贴,市场来运营,社团来指导。具体由市体育局提供健身器械,运营方提供场地、装修,体育社团、社会体育指导员以及社区义工提供管理服务和健身指导。

  去年我市共有15家体育协会“入驻”百姓健身房,开展全年度的公益健身指导,由社会体育指导员自发走进百姓健身房,上门提供公益课程,每周有二十多名老师“上岗”,这也是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一种形式。

  2020年,温州“百姓健身房”先后出台全国首创的《百姓健身房管理办法》《百姓健身房星级评定办法》《百姓健身房建设与服务规范》,有了自己的一套建设、管理、运营体系。去年9月29日,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温州召开,温州“百姓健身房”作为“温州样本”向全国推广。浙江省政府以“温州百姓健身房”为样本,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标识,去年在全省推出1000家百姓健身房。

  接下来,温州将进一步优化提升百姓健身房品牌,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入手,硬件方面:不断提升百姓健身房的智能化水平,使健身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娱乐性;软件方面:提升宣传服务水平,使百姓健身房成为方便群众健身的好去处、促进邻里交流的好平台、宣传体育文化的好阵地、践行执政为民的好载体。(来源:温州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