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温州要闻  > 列表

温州开展新一届道德模范选树推荐工作 召开选树联评会议

来源:   编辑:萧岳   2021-04-22 16:48:00

   

  4月21日下午,我市开展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和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选树的联评会议,对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推选的175例典型人物进行评审筛选。 

  会上,来自市委宣传部、市文明中心、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各地文明中心的评委,以及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群众代表等23位评委详细审议了各类典型事迹,初步评审选出了五大类20例道德模范候选人。 

  下一步,我市将对候选人进行联审和公示,最终将确定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名单和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入选名单。 

   

  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庆主持会议并表示,要通过多轮的筛选比对,选树出一批作出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典型示范性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道德模范,真正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树立道德标杆。 

  据悉,近日,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候选人的推荐和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的选树发布工作。 

  通知指出,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我市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即日起公布推荐方法和联系方式,接受广大群众和单位推荐候选人。通知明确,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设立“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个奖项,每个奖项表彰6例。每位候选人只参加一个类别的评选,基本标准要做到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关心支持精神文明建设,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群众公认。 

  通知要求,各地要优先考虑将各级“身边好人”作为候选人推荐,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评选活动,坚持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在“草根”中发现,从平民中选树,向一线普通干部群众倾斜。要广泛开展道德模范的宣传学习活动,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改革创新、担当实干的磅礴力量,以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温州文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