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温州要闻  > 列表

市文明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温州文明网   编辑:萧岳   2021-07-09 14:58:00

  7月9日上午,市文明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文明中心主任沈林杰,副主任钟沛康,室务委员卢晓伟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沈林杰传达了市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精神。理论中心组成员钟沛康、卢晓伟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建党精神、铸就的宝贵经验、肩负的使命和任务,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各处室负责人也做了学习发言。 

  沈林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嘹亮号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纲领性文件,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二要深刻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用伟大精神涵养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论述,全力走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赶考路。  

  沈林杰强调,当前,我市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而精神文明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得到新提高、达到新高度既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重要保证更是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标志。 

  沈林杰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加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来源:温州文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