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温州要闻  > 列表

我市召开2021年8•8诚信日 “红黑榜”发布协调会

来源:   编辑:萧岳   2021-07-14 11:07:00

  7月14日,市文明办和市发改委(市信用办)牵头,组织市法院、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疗保障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海关、市税务局等单位召开2021年诚信“红黑榜”发布协调会,部署今年诚信“红黑榜”发布工作以及交流完善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 

  会上,各单位介绍了《关于建立温州市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的通知》要求的落实情况,并针对如何完善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提出各自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对2021年8·8诚信日“红黑榜”发布方案的具体内容和措施进行了讨论。 

  

  市文明办副主任、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指出: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8.8诚信日“红黑榜”发布活动,是健全联合激励惩戒机制的一个重要内容,通过每年一次的发布活动,可以很好地将政府主导诚信建设的理念立起来、通过行业示范把诚信榜样树起来、通过联合惩戒把诚信失德管起来,不断推进我市“大爱城市 诚信社会 道德高地”的城市品牌建设。 

  二要落实责任,按时提供。各责任单位要依照严格的法律法规,认真核实信息、反复权衡、精选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切实提供一些具有代表性、权威性的发布内容,推动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要提前策划,加大宣传。相关媒体单位要提前谋划新闻宣传、开设专题专栏,加大诚信宣传,形成重信守诺的良好社会风尚。(温州文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