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温州要闻  > 列表

浙江温州:街道建共享厨房为患者解忧难

来源:温州文明网   编辑:萧岳   2021-07-22 17:30:00
图片来源:鹿城文明中心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有家·共享厨房”项目正式启动,毗邻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医院的患者从此可以在共享厨房里烧制自己喜欢的菜了。 

  据悉,蒲鞋市街道辖区学院西路,集聚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和附属眼视光医院,每年住院患者达16万。街道在前期调研发现,很多病患是从县(市、区)甚至周边城市赶来,住院期间患者对饮食要求较高,非常需要一个可以自主烧菜的场所。 

  蒲鞋市街道为了解决群众困难,做好医疗服务配套,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专门为病患量身定制,推出“有家·共享厨房”,全力改善医院住院患者和家属的餐食品质,让其患病住院期间也能够品尝家的味道、感受家的温暖,加快病患康复。蒲鞋市街道金丝桥社区负责人表示:“附二医周边一天的人流量达到1.3万人,很多病患是从县(市、区)甚至周边城市赶来,住院期间,家属们非常需要一个可以自主烧菜的场所,给口味下降的病患量身定制可口的营养餐食,让他们感受家的味道。” 

图片来源:鹿城文明中心

  共享厨房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育英儿童医院仅一墙之隔,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共两层楼,一层为炒菜区,二层为炖汤区及休息区,两层均设计安装有联排式的电磁炉灶具。厨房设备以及基本佐料都完全免费给患者家属使用。 

  来自台州的陈阿姨半个月前带身患高血压的爱人来到附二医院就诊,“医生建议我老公住院,饮食还要少盐少油、多吃青菜。我为了方便做饭,在附近小区租了一间不足三十平米的格子间,每个月光租金就要二千块。”陈阿姨说,听说“共享厨房”投入使用,熬汤、炒菜方便且不需要额外缴纳费用,一个月下来,能省下不少钱,极大地方便了像她们这样的外地人! 

  此外,考虑到医院中有部分病人因为反复住院、长期住院的情况,经济负担、心理负担较重,厨房内专门设置了交流区域,还将引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为病人及其家属送去关怀。(人民日报 鹿城文明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