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温州要闻  > 列表

温州市乡风文明现场会暨文明创建考核培训会议在瑞安召开

来源:   编辑:萧岳   2021-09-08 14:40:00

  为研究部署2021年温州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巩固提升乡风文明程度,做好今年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考核工作,92日至3日,全市乡风文明现场会暨文明创建考核培训会、社会文明协调处处室例会在瑞安召开,市文明办、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出席并讲话,市文明中心室务会成员、社会文明协调处处长卢晓伟主持会议,市属相关文明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文明中心分管副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龙港市委宣统部、省级产业集聚区组宣部相关业务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9月2日,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瑞安仙降街道人本鞋业有限公司、马屿镇儒阳村和曹村镇等地参观了解瑞安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情况。 

  人本鞋业有限公司奉行“以人为本”的理念,融合自身企业文化,坚持道德教育实践,倡导文明新风,以共同的文化认同和价值追求,激发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发挥创建文化的灵魂导向,最终实现创建目标,推动公司事业发展。 

  马屿镇儒阳村以“党建+创建”为抓手,努力挖掘整合资源,强化阵地建设,结合农村特色文化,建设集学教、娱乐、服务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综合体,持续提升农民的道德素养和文化生活质量,有效推动了乡风文明的整体提升。 

  曹村镇坚持转型升级和产业融合,以天井垟美丽河道为轴,因地制宜打造14个“一村一韵”多元文化村落,科学制定村庄建设总体规划,坚持统筹推进,全面营造建设“美丽家园”的宣传氛围,形成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强大合力。 

  9月3日,在现场培训会上,研究部署了温州市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考核工作。瑞安市文明中心、瓯海区文明中心、市人行、市现代集团分别就自身文明创建作了经验交流介绍。 

  会议对乡风文明创建工作做了强调,要强化乡风文明建设认识,充分认识乡风文明建设在乡村振兴和未来乡村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要强化教育实践,全力推进文明村镇创建提升,突出价值引领,着力抓好村规民约等“一约四会”建设工作,深化移风易俗改革,培育优良家风家训,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因地制宜建设村史馆、农耕馆、家训馆、好人馆等,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要强化载体创新,精心挖掘培育特色亮点,营造文明乡风氛围,结合新时代社会特点、农村实际,突出典型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还强调,要提高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考核的认识,明确考核时间、考核内容,严格考核环节,严明考核纪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考核工作。(来源:瑞安文明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