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温州要闻  > 列表

聚焦党代会丨浙江省委发出通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文明浙江   编辑:编辑   2022-06-29 09:10:00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已胜利闭幕。这次党代会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开启了“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为展示市文明中心学习、传达、贯彻党代会精神,引领市文明中心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温州文明网特开设“聚焦党代会”专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党代会召开以来,文明温州已转发《浙江省委发出通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省党代会相关稿件5篇,刊发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稿件2篇。

  

  日前,省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切实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省形成唯实惟先、实干争先,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壮美篇章的生动局面。

  《通知》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过去五年对做好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通知》要求,要精心组织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向深入,确保大会精神落细落地落实。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根据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出专题部署,制定周密计划,认真组织实施。《通知》对组织部门、宣传部门、政策研究部门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要层层抓好学习培训。高标准抓好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员培训,完善干部培训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好《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问答》。《通知》对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各级机关工委、教育部门、国资系统、工商联系统,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等抓好学习培训,作出了具体部署。

  要精心组织宣讲宣传。围绕“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主题,认真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宣传。省领导带头到高校和基层各作一次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省委组织宣讲团赴各地开展宣讲,各市、县(市、区)党委组织宣讲团分赴基层单位宣讲。《通知》要求持续打响双“百千万”宣讲品牌,组织省党代会代表到基层一线宣讲省党代会精神,推动宣讲名师示范宣讲等。

  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制定省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方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稳进提质攻坚各项工作。要体系化科学化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强化重大共性问题创新突破,形成更多共同富裕示范区探路新成果。要提升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能力,强化“大脑”功能,在更大场景中全面推进系统性重塑,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活力。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除险保安能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