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交通-->正文
龙港:“小手拉大手,志愿齐参与”交通安全劝导
来源: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编辑:编辑发布时间:2022-07-04 17:01:00

  6月30日,由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主办,龙港市沿江第一联合党委、龙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龙港市农商银行、龙港市红心社会服务中心协办的“浙江有礼·德兴龙港”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活动走进泰安社区。

  活动邀请了龙港交警中队的警官来到现场,为大、小志愿者及社区居民带来一节精彩的“交通安全文明体验课”, 围绕”行走之礼”“乘车之礼”“开车之礼”等核心内容,通过与日常工作案例结合讲解,交警叔叔向青少年志愿者们普及了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围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安全意识等情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方式,向“一老一小”群众讲解闯红灯、横穿马路、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市民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通过“小手拉大手安全行”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不仅增强了辖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帮助家长和孩子们在实践中知礼、懂礼、习礼,知行合一,带动群众、辐射社会,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全力推进浙风十礼·行有礼文明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