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五美乡村-->正文
平阳:水头专项整治工程车辆“滴洒漏” 助力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1-08 14:03:00

  近日,在接到市民举报后,平阳水头执法中队与交警中队开展联合执法,第一时间约谈“滴洒漏”工程车辆车主,并责令其立即对路面进行清理整改,同时立案处罚,暂扣违法车辆七天。

  这是水头镇开展工程车辆“滴洒漏”专项整治所取得的成效。据了解,从1月4日开始,水头镇开展为期半年的工程车辆“滴洒漏”专项整治,通过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工程车辆“滴洒漏”现象,确保工程车辆不敢漏、不能漏、不会漏,助力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工程车辆‘滴洒漏’,不仅让环卫工人辛苦清扫的干净路面变得脏乱不堪,更有损水头镇的‘美丽’。”水头镇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平阳全县及水头镇各项工程建设火热,大大小小的在建工程让工程车辆忙于奔波,个别车主思想认识不到位,未按标准装载,“滴洒漏”现象仍然存在。“当前,水头镇正在创建美丽城镇样板。经过连续整治,小商贩从散乱变成有序、街道环境从脏乱变成整洁,决不能让‘滴洒漏’成为水头镇美丽城镇的瑕疵。”该负责人说,这也让他们下定决心开展整治。

  除了开放市民举报电话、第一时间追踪违法情况外,水头镇还通过设卡、查看监控、车辆巡逻等方式,在大街小巷布下“天眼”,让“滴洒漏”车辆无处遁形。同时,该镇还要求工程建设单位严格落实工程车辆监管制度,严格清洗工程车辆,做到从源头上杜绝“滴洒漏”现象发生。(平阳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