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正文
吴碎梅
来源:编辑:林靖发布时间:2021-01-12 13:30:00

吴碎梅

  吴碎梅,女,1964年11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文成,文成县大峃镇东城村人。

  吴碎梅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媳妇,尽管家境一般但夫妻和睦、家庭和谐。自结婚之日起,她就一直跟公婆生活在一起,主动包揽了所有家务,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种地收割等里里外外的活她都做。2008年,天有不测风云,吴碎梅的公公不慎摔倒,致卧床到最后全身瘫痪,连最简单的事都不能自理。吴碎梅便开始担负起给公公喂饭、洗脸、擦身、端倒便盆等繁琐的护理工作。冬天,为了不让公公吃凉饭,她用一个小盆倒半盆开水,将饭、菜放入盆内温着一口一口地喂老人;夏天,她怕老人身上捂出痱子,每隔两个小时替他擦身、按摩;有时候老人大小便失禁,常常弄得床上到处都是,她强忍着脏臭一点点帮老人清理干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吴碎梅从没落下过一次,也从未说过一句怨言,一直重复着看似简单却闪耀着人性光辉的“本分、良心”,抒写着人世间的至孝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