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正文
薛孝西
来源:编辑:林靖发布时间:2021-02-05 14:56:00

薛孝西

  薛孝西,男,1987年10月出生,籍贯温州瑞安,华峰集团氨纶公司D车间纺丝工序设备维护负责人。

  2008年至今,薛孝西一直从事设备检修工作,负责纺丝车间3000多台套设备的维保。无论是停产检修,还是设备专项检修,他不惧脏累、勇担重任,并不断摸索总结出高效方法,先后研发出热片模具、视镜拆装护板等8项新发明。如,在噪音大、温度高达四五十度的工作环境中,维修人员需长时间作业,薛孝西在不断摸索后成功研究改进出一套安全的拆卸方法和专用工具,大大提高维修效率;对1000 多个位的上甬过滤网进行全面技改升级,他启动的新方法不仅节省用时,更是极大降低了物料消耗,每年产生经济效益50万元;对公司500多台进口卷绕机出现的“疑难杂症”,他提出“取消张力轮、皮带松紧控制移位”的创新性维修方法,每年为公司创造效益近45万元。多年来,薛孝西把所学技术进行总结、整理,无私传授给班组其他员工,培养出不少技术骨干和技术能手。薛孝西用自己高超的技术和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展现了现代工人勇于拼搏和创新的精神,并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瑞安市金牌工人”等荣誉。